北北基喊停 全教會:一開始就錯了                                                           2011/08/25
【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宣布明年停辦北北基聯測,並改為一次基測,回歸一綱多本的考試原則。全國教師工會文宣部主任羅德水受訪時對此批評說,北北基從一開始就是錯誤政策,但他強調,回歸一綱多本後,因維持考綱不考本,因此學生權益不會受損。教育部中教司司長張明文受訪時也肯定北市府為舒緩學生壓力所做的努力。

批評的北北基聯測昨天喊卡,羅德水對此表示,北北基提出一綱一本,看似減輕學生壓力,實則卻是選舉操作。羅德水建議,教育局應立刻和家長說明後續因應措施,並釐清家長的觀念,他指出,學生有壓力是正常的,只要升學考試制度存在一天,考生的壓力就不會減少,這不是將一綱多本改為一綱一本可以解決,且因只有一個版本的教科書,反而會使出題變刁鑽,造成學生壓力更大。

對此,教育部中教司司長張明文表示, 101年及102年為推動十二年國教的關鍵時刻,不續辦北北基聯測,將有效整合全國國中基測的實施,並為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奠下逐步轉型的基礎。然而,張明文表示,儘管北北基聯測喊停,中央政府仍肯定北市府為減輕學生壓力的試辦心意。

對於羅德水提出,除非去除升學考試制度,才可能真正解除學生壓力,張明文也回應表示,即便改以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也要循序漸進、逐步實施才會見效,不可能一下就去除學生的壓力。


全文網址: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38772
Power By udn.com 



Leave a Reply.


家教名師-家教達人-數學名師 尚明-國文名師 王希-社會名師 王希-自然名師 謝睿穎-英文名師 曼妮-聯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