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與運氣的差別

我認為“機會”是上帝給的,但把握住了才能稱之為好運、運氣、幸運…等等。

有一個基督徒和一夥人搭船出遊,沒想到遭遇事故,船在外海壞了,一行人漂流到一個小島上。眾人都很恐慌,唯獨他因著信仰而沈著。

他說「上帝會來救我的!」

於是他開始向上帝禱告,「主啊!請你來救我!」

過了幾個小時,果然有一艄漁船經過,所有人都被搭救上了船~除了那位基督徒,因為他說「不,你們走吧,上帝會來救我的!」

大家離開之後,他繼續禱告「主啊!請你來救我!」

後來又來了一艄軍艦,他還是拒絕搭救,因為他堅持「上帝會來救我的!」

過了幾天,在島上沒有食物吃的狀態下,他餓的發昏,這時,又經過了一艄船,他還是拒絕船家的搭救…

因為「上帝會來救我的!」

終於,他死在荒島上了…

上了天堂,他質問上帝「你為什麼不來救我?」

上帝很無辜的說「我有啊,而且派了三次的人去救你。可是你都拒絕,所以我想,大概你想來見我吧!」

這就是機會與好運的差別^^


2010/10/22 尚明
ps:轉載請註明出處,並註明本頁的連結網址!




Leave a Reply.


家教名師-家教達人-數學名師 尚明-國文名師 王希-社會名師 王希-自然名師 謝睿穎-英文名師 曼妮-聯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