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實施近四年的「一綱一本」政策今年八月走入歷史,北市學生也將回歸一綱多本,不少學生擔心,未來要花許多時間去讀不同版本的教科書。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峰說,教科書各版本差異極小,只要熟讀課本內容,再配上老師補充的教材,絕對足以應付任何大型考試。

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認為,學生毋須恐慌,若是恢復一綱多本,反而是考驗老師的統整能力,要提供跨版本的補充教材,協助學生多嘗試其他版本的題目。楊益風表示,學生、家長只要把「一綱多本」想像成一道數學題,學生只要熟背公式,無論題目怎麼變化,一定能解出正確答案。

孫明峰表示,原先的一綱一本,老師的教學方式較單一,恢復到一綱多本,老師就必須找出各版本的優勢,整理成「補充教材」補強學校選用版本的弱點。

以國文科的翰林版為例,它選用的古文較多,若是老師認為學生在文言文上的能力較弱,就必須把翰林版內的文章印出來讓學生多閱讀,增強文言文的能力。

仁愛國中家長會長張璘祥表示,教育政策變來變去,才是讓學生、家長心慌的主因。



全文網址: 一綱一本變歷史 一綱多本「考驗老師能力」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71&f_SUB_ID=123&f_ART_ID=376374#ixzz1oaTpe2V3 
Power By udn.com  



Leave a Reply.


家教名師-家教達人-數學名師 尚明-國文名師 王希-社會名師 王希-自然名師 謝睿穎-英文名師 曼妮-聯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