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今年國中基測只辦一次,也首度改在6月9日、10日舉行考試;但這個日期讓全台國中畢業典禮的安排很尷尬,有的訂於6月1日,有的訂在6月12日,距離基測時間都很近。

歷年來中小學的畢業典禮,依慣例,高中安排在6月上旬、國中在6月中旬、國小在6月下旬;部分完全中學還會合併舉行,例如台北市立萬芳高中,國中部和高中部一起舉辦畢業典禮,訂於6月1日。

各校畢業典禮之前,都會舉辦一到二次的預演,往年兩次基測分別在 5月和 7月舉行,6月畢典對國三考生影響小;但今年基測改在6月,如果在基測考試前幾天舉辦畢典,不少家長擔心,勢必影響孩子準備考試。

萬芳高中表示,今年免試入學名額擴大,且於4月18日放榜,學校會安排已錄取免試入學的同學來籌備畢業典禮,讓還需要參加基測考試的同學可以安心準備。

台北市景興國中畢業典禮訂在6月12日,也就是基測考試後兩天舉行,國三生在6月10考完基測後,6月11日就得緊鑼密鼓進行預演彩排。



全文網址: 基測卡到畢業典禮 時間尷尬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71&f_SUB_ID=123&f_ART_ID=370014#ixzz1oaLgqK4U 
Power By udn.com  



Leave a Reply.


家教名師-家教達人-數學名師 尚明-國文名師 王希-社會名師 王希-自然名師 謝睿穎-英文名師 曼妮-聯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