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喊卡 郝將親上火線說明                                         2011/08/27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北北基聯測喊卡,引發不少北市家長的憂慮,台北市長郝龍斌決定親上火線,直接與家長面對面說明。目前「北北基聯測停辦說明會」暫定下周六上午九點半在大安高工舉辦,現場還會有心測中心、國中校長及老師、教育局官員列席回答疑問。
不少北北基家長擔心明年到基測後,北北基考生因只念「一綱多本選一本」,比其他縣市「一綱多本」的學生「少學」到知識,在全國基測中成績會輸給外縣市考生,另外,未來外地考生是否會增加,搶到北北基學生名額,影響北北基孩子的權益。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家長的憂慮跟疑慮,心測中心都能在下周六的說明會中解釋,並公布101年全國基測命題原則及各科試題取材原則。

曾芬蘭表示,為安撫基北區考生及家長不安的心情,明年全國基測考完後,心測中心將提供扣除免試入學考生的PR值給各界參考,避免考生權益受損。

曾芬蘭說,北市家長及考生陷入「一綱多本」的迷思,其他縣市的孩子也是在「多本」中選擇一本來念,並沒有外縣市考生念得比較多的狀況,且全國基測都是秉持著「考綱不考本」的原則,基北區的孩子權益絕對不會受損。

曾芬蘭認為,外地考生來就讀基北區學校的狀況,不會因聯測取消就突然增加,家長無需太多擔憂。

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副局長林信耀等人昨天邀請十餘名國中校長座談,蒐集意見與資料,將家長及考生的疑慮統整後,下周一交給市長過目。相關停辦因應措施,在下周二市政會議由郝龍斌宣布。

與會的中正國中校長楊淑萍表示,站在教學第一線的教師均認為,無論是基測還是聯測都是「考綱不考本」,對學生來說沒什麼影響,只要把現有的教科書讀精熟,就足以應付大考。

忠孝國中校長王巧媛認為,北北基孩子通常素質比較高,整體表現都有一定水準,回歸基測後反而對基北區的孩子有利。

全文網址: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71&f_SUB_ID=123&f_ART_ID=339017
Power By udn.com 




Leave a Reply.


家教名師-家教達人-數學名師 尚明-國文名師 王希-社會名師 王希-自然名師 謝睿穎-英文名師 曼妮-聯合服務